close

四個人一起出發去葡萄酒管家山姆叔叔的店裡面品酒去嚕!!

宏鑫商店離我家實在很近,之前我不大敢進去,因為它給我的感覺並不是一般酒品連鎖店。隱身在小巷弄裡,好像是內行人才會找得到的那種名店。很開心,可以因為Eggshell的緣故敲開了這扇門~

 

週末的午後,由Sam先介紹兩支白酒,Sam說品酒之中最重要的就是香味,佔了80%之重喔!! 本來沒什麼感覺,但是Sam要我們捏住鼻子試飲,的確,白酒的味道變得很酸~所以,Sam說這就是大家平常在KTV拼酒最容易看見的情況,根本不去品味葡萄酒的香味。

 

今天在白酒部分有兩支酒:

Allegrini Corte Giara Pagus Soave  亞樂格尼酒廠CG思瓦芙白酒
等級:法定產區葡萄酒(D.O.C.)
葡萄品種:Garganega, Chardonnay
產區:Soave Doc, hilly areas

 

Pampas del Sur White  邦巴斯白酒

葡萄品種:ChardonnayCheninUgni BlancPedro GimenzMoscatel
產區 :阿根廷蒙多薩

 

每個人喜歡的酒款不同,不過在兩支比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偏愛第二支白酒,雖然溫度不夠,但的確沒有第一支白酒來得酸澀。不過,覺得單飲白酒還是不夠過癮,我喜歡葡萄酒佐菜只是,如此一來,這場派對的價位應該就不會這麼親民囉!!

 

接著,Sam邀請他軍中的同袍陳貞志老師來就介紹活酵母黑啤酒,記得是叫做:淳笙活啤酒。陳老師很好玩,強調他是研發工作者,第一次在這麼多陌生人面前介紹啤酒的製程,要我們多多包涵他的緊張,不過,說真的他的處女秀大成功啦!!~把我們逗得超開心的,尤其他在短短第一小時內不斷地(至少有五次)提到他的夢想:製作比利時的水果啤酒,感覺因為啤酒廠不是他的,他也先埋藏他這個夢,先努力地完成他老闆的夢想。

 

黑啤酒喝起來很順口,所以我也多倒一杯,我還挺喜歡它泡沫的細緻度。

 

因為陳老師可是有備而來(他事先模擬很多啤酒Q&A),所以整個派對在熱烈的問答中於四點半左右結束。而,因為台北的午後雷陣雨,讓我們也有機會在店裡多逗留了一下。原來這兒可以單杯點飲葡萄酒,據說價格很親切!!然後大約一個月之內,這兒也會添購冷藏櫃來保存火腿、起司,哇!! 到時候真的要找時間來看看~ 看來我這位台北都會女子又多一棲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