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峰旗瀑布>蒜味肉羹>綠豆沙牛奶>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羊肉、雪花冰、烤肉)

 

九點不到就抵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門口,為了不浪費時間等待開園,便臨時決定前往五峰旗瀑布,這個瀑布共有三層,第三層和第二層實在是輕易抵達!!不到十分鐘兩個瀑布都看到囉~倒是第一層是要花點時間走石梯,但秉持著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精神,終究再步行個二十分鐘就抵達第一層瀑布,很壯觀的瀑布,而我每一層都多逗留一會兒,為了就是多吸收負離子!!

雖然是個入門型的登山步道,也讓我們走得滿身汗,也是時候去祭拜五臟廟囉。在網路上搜尋幾家市區好吃的店家,第一先造訪這家蒜味肉羹,拿號碼牌準排隊,因為店裡座位並不多(20)且生意興隆,排隊倒也等上二十幾分鐘。肉羹莊滿整個碗,只要四十元~蒜味逼人!!便宜又好吃,大家果真識貨!!

吃蒜味完肉羹,過個紅綠燈也有一群人在排隊,這家冰果店傳說中的鎮殿之寶-綠豆沙,聽說也是非吃不可,天氣之炎熱,兩個人點了四杯….柳橙汁、綠豆沙牛奶、木瓜牛奶、酪梨牛奶,我只能不怎麼樣,尤其柳橙汁感覺不是挺新鮮滴,而綠豆沙牛奶也偏甜,對我來說這幾杯都是貴又普通,下次倒是不會再光顧。

 

想念幾年前三星卜肉的味道,不管肚子飽飽,還是要把握難得的機會去吃囉!!拿了號碼牌後預計還要再等上20分鐘,所以看到門口的蔥油餅也是大排長龍,想說閒著也是閒著,也跟著大家排隊,我點了蔥油餅加蛋,不知道三星蔥是不是真這麼好吃,這蔥油餅真是值得推薦。反之,卜肉一份220元,對我來說好像也就是肉質精選的鹽酥肉,而兩個人吃ㄧ份,總覺淂效用不高。所以,下次如果同行的人不多,我應該是不會特地前往購買卜肉,不過,門口的蔥油餅倒是會讓我考慮特地前往。

 

幾年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剛開幕時便裡用上班日來玩過,這次利用假日再來看看,人潮還真是洶湧呀!!但因為綠地多、景點多倒是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而且後來覺得安排在下午時段還不錯,因為還可以黃昏時段,人潮散去,看著夕陽~更顯愜意!!

 

上回東台灣遊倒是在中午時段來過羅東夜市,不過大多數的攤位都沒開。這次,又有機會過來,當然是在網路上特搜相關美食情報,其中攤位”1094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羊肉果真排了一大串的人,我個人是預估如果跟著排下去應該是至少要一個小時才吃得到晚餐,索性就隨便選歌攤位吃了當歸麵線,再跑去吃巧克力花生雪花冰。看到香噴噴的烤肉攤”1080”也忍不住擠進去攤位拿了幾根烤肉串,想說回台北的路上慢慢品嚐,不過,這個決定也讓我們在攤位前等了將近半小時,而我吃了後倒是納悶為何它值得大家在熱烘烘的天氣下站在攤位前等待呢?

 

北門蒜味肉羮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 03-9324293

北門綠豆沙牛奶  宜蘭市中山路二0八號(北門市場附近/舊城路及中山路口)

三星天送碑卜肉店/蔥油餅  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